黄粱之前

“萌一对西皮,付二三时光。写四五文章,结六七好友。纵八九青春,得十分美满。醒一场黄粱。 ”

[双黄]这就是命

-极限挑战大电影paro(?),顺着电影剧情走,有剧透,也有给剧情加戏(。


-我极挑没有补完,电影被朋友拽去的,总之我写完看了一遍觉得有些地方可能OOC,请多担待(。




“如果选中的那个人是我,那么我会选你留下来。”


他俩同时说出这句话,然后对视一眼,眼神纠缠里大概是有那么一点点恋恋不舍。但是没办法,必须这么做。向小猪和孙红雷解释他们的决定的时候,黄磊抢先说出那我投金色的那个吧,黄渤看他一眼,没说话。


黄磊第一个去投签,他动作稍微有点迟疑,走回来时看了黄渤一眼,黄渤一下就明白了。他想,既然他决定留下来,那我必须带着红雷和小猪离开。他抽出手上金色的签子,用力捏了捏,就像昨天晚上捏黄磊的脸一样,然后把签子投了进去。


蝠王公布结果时红雷和小猪都有一点不可置信,孙红雷非常激动,“黄渤你就是觉得黄磊比你聪明是吧?!你把他先弄死了你就没威胁了是吗?!”黄渤看向孙红雷,“红雷,我只觉得他傻。”孙红雷一下说不出话,走到一边去站着。黄磊只是小声地叫,“小渤”。黄渤走过去一把揽住黄磊,使劲拍了拍黄磊的背,“我在最后等你。”


说完转身走了出去。


 


往下一个目标点去的路上,黄渤想起他们昨天晚上在那个老宅里,黄磊没有跟着他们上楼,一个人坐在楼下,等大家都睡了叫他,两声小渤混着陌生南方的冬天里温柔的空气钻进他的耳朵,他翻身坐起,揉了揉头发下楼,黄磊一脸笃定他没睡的气定神闲。他莫名地有点火大,“你大晚上不上去睡觉瞎琢磨啥呢?”


“琢磨你呗。”得,轻而易举地就灭了他的无名邪火,只好坐下。


黄磊也不在这个问题上多废话,径自就跟他说了他这一晚上思考的结果,总结说这事情太邪性了,明天必须提防一点,一切以六个人都留下来为最高行动准则。黄渤默默地听着,看着黄磊,等黄磊说完他问,“必要的时候可以牺牲你是吗。”


黄磊点头,“对。”顿了顿又说,“小渤,我说实话,牺牲你也可以。”


黄渤不置可否地笑笑,“我知道。艺兴刚才不是下来了吗,去哪儿了?”


“好像去地下室拿快递了。”


“地下室拿快递?”问完他俩都觉得有点不太对劲,站起来准备下去找人。


结果只找到了一个快递箱子,失踪的人全套装备都在箱子里,人却消失了个干干净净。往上走的路上黄磊突然停下,回头搂住了黄渤。


“诶黄磊你干嘛呢?”


“指不定是最后一次了,多抱抱。”


黄渤推开黄磊,捏住脸拧了几下,“别瞎想了,艺兴已经失踪了,我们五个一定要一起走到最后。”


黄磊沉默了一下,“好。”


地下室的黑暗铺天盖地,黄磊的眼睛亮得有点刺眼。


 


黄渤第二次坐在白眉对面的时候,白眉突然说你知道上一局留下的那个人被拿走圣火令的时候说什么吗?黄渤愣了愣,问黄磊他说什么?


白眉摸了摸莫须有的胡须,“他对青翼说虽然我破不了你的局,但有人一定能破得了!”


黄渤闻言没说话,拿起刚才犹豫不决时放在桌上的枪,把有子弹的弹道对准了发射道,“既然一定要有人做这个恶人,那就我来做。”


白眉笑,“小伙子,我们活得太久了,每天每天都在这里等人来做选择。我看你有这个命数,如果你破了局,你们,我们就都解脱了。”


黄渤下楼叫小猪上去,或许他的眼神太过赤裸,小猪已经预感到了结局,挨个跟他们拥抱,他说,“离别的时候一定每次都要拥抱,因为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


黄渤想,昨晚我不应该推开的。




往光明顶上面走的时候,黄渤突然停下,说明明我们可以放弃不跟他们玩儿了为什么一定要跟着他们的节奏走呢?


孙红雷作恍然大悟,对啊!小渤我们走!


狮王说走了就带不走宝藏了!


黄渤说,红雷你走吧。


孙红雷回头,那我真走了啊。小渤再见。


蝠王淡定地开口,走了就真的救不回你们的兄弟了。


孙红雷站住,黄渤笑,“逗你玩儿呢,你看看热气球都飞走了,哪有路给我们回头啊。”


上坡路上孙红雷突然感慨,“小渤儿,其实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是吧。”


黄渤深深地吸了口气,“是啊,得独自面对。”


 


百花公主让黄渤问问题的时候,黄渤留了个心眼,指着同一杯酒问了两次是毒酒吗,果然两边都说不是毒酒。他扯动嘴角笑了笑,叫孙红雷过来。问他,“你信我吗。”


孙红雷说我信,说完伸手抬起黄渤告诉他的活酒旁边的一杯一口干了,“操,这毒酒味道也太差了吧。小渤儿我就问你最后一个问题,我帅还是你帅?”


黄渤毫不犹豫,“你帅。”


孙红雷倒地。黄渤闭上眼睛转了个身,“太残忍了。这四杯都是毒酒对吗?”


百花公主状似天真地问他,“你太聪明了,留下你果然是正确的选择。哪里残忍,你看这大好河山,大明宝藏,全部都是你的。”


黄渤哈哈大笑,“是啊,金钱,美女,地位,现在都是我的了,唾手可得。可是我不想要,我想要我的五个傻弟兄。”


说着捡起剩下五个人的圣火令,一步步退到火堆旁边,对着慌乱的百花公主摆出一个笑容,“你知道吗,我答应过一个人要到最后等他,也答应过红雷他们要六个人走到最后。我黄渤这一生干的坏事也不算少,就在刚才我还害死了小猪。但是背信弃义这种事,我从来不做。”


他伸出双臂,用力往后倒去,表情坦然又满足,好像一条回到水里的鱼。


 


再睁开眼的时候黄渤有点恍然,他一直是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从来没想过死了以后还能再活过来这回事。但他的另外一个优点就是随遇而安,接受了死而复生这个设定以后,他甩甩头,站起来,没想到旁边是一头耕牛。


“嘿,真成黄铁牛啦?也挺好,从头开始。”


他牵着牛往前走了几步,看到远处就几个喧闹的声影,他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艺兴在牵着风筝狂奔,小猪在学BERBERBERGER,红雷在旁边捧哏,王迅在大笑,黄磊一个人站在最后,不知道在想什么。


黄渤忍不住大笑,“这群神经病,又来祸害人间了,待我去渡了他们,我佛慈悲,善哉善哉。”


说完毫无心理压力地顺走了极限挑战剧组放在旁边的衣服,找了个地方换上,用手抓了抓头发,往那边走过去。


他悄悄走到队伍的最后面,拍拍黄磊的肩膀,“你好,在下黄铁牛,请问兄台贵姓?”



评论(2)
热度(35)

© 黄粱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