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粱之前

“萌一对西皮,付二三时光。写四五文章,结六七好友。纵八九青春,得十分美满。醒一场黄粱。 ”

[唐昊中心]太阳从天边升起

没错,题目的意思就是日天

私设(huo)超级多,小段子组成


唐昊第一百次听来串门的亲戚状似关切地对他说打游戏终归不是正途还是要好好考个公务员或者做个生意才比较安稳的时候终于爆发了,他深吸一口气站起来,走回房间拿了外套对一脸错愕的亲戚说,“阿姨,我队里有事先去训练了。您坐。”

说完套上外套走到门边想了三秒挑了一双鞋再花三秒套上脚,关门的时候还是没忍住补充了一句,“阿姨,我打一场比赛的钱大概是公务员一年的工资加年终或者卖半年的衣服,您还是操心下您儿子的服装店吧。”

 

“老板,两串鸡心十串牛肉五串鸡翅两串要翅尖三串要翅中算了算了五串都要翅中两串土豆一串小瓜两串韭菜再来一个小锅米线不要菌子。”唐昊站在烧烤摊前熟练地点了一堆东西,再转头问邹远,“你吃啥子?”

“五串牛肉两串鸡翅一串土豆小锅米线不要菌子。”

唐昊大惊,“你就吃这么一点?”

邹远抬头语气沉重地说,“今天经理找我,说让我以后少吃一点,还要每天锻炼他会监督我。”

唐昊点点头,“这意思就是张队确定要走了,以后你就是我们的门面了。你要是上了杂志封面我愿意买十本。”

跟后来媒体、粉丝猜测的不一样,百花队内对张佳乐要离开这事都看得很开,唐昊觉得张佳乐在百花待着一点也不开心,邹远和张佳乐打过一次指导赛谈过一次心以后也发自内心地尊重张佳乐的决定,他俩还帮着劝老板看开一点,趁早做打算。

唐昊说,“老板那天说可以帮我问问唐三打,说实话,我想唐三打挺久了,我以前网游里遇到过林敬言当时输得挺惨的,但是现在,最多明年一定就是我赢了,邹远你信吗。更新换代是很正常的事,等我再打个六年七年的,唐三打又可以给下一个流氓选手,多好。”

邹远点点头,“我信,我就特佩服你这么坦然。我想要百花缭乱,我又怕用不好百花缭乱,做队长真是压力山大。”

唐昊哼了一声,“你们弹药就是想太多。有什么压力啊,只要赢不就好了。”

讲到后面两个人都high了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畅想百花吊打全联盟的未来,别笑,这样的场景多美呢?两个人坐在小桌前慢慢吃烧烤,有一搭没一搭地讲着平时不会跟别人讲的话,月光斜斜晃晃地照在脸上、地上,甚至照在米线的汤里,映着星星点点少年眼里的光芒。

问题就出在这锅汤上,当唐昊一口气喝完最后一点汤后搭着邹远的肩膀指着天上说,“你看,太阳马上就要从天边升起来了。”的时候,邹远才觉得大事不好,直觉先问老板米线里有没有放菌子,老板说没放但是我汤是用菌子熬的哪有云南人不吃菌子的嘛你们这些小伙真是奇怪。

好吧,邹远承认老板说的没错,但是谁让唐昊是每吃菌子就必定出幻觉的体质呢?

 

七期群里听说那天唐昊被邹远送回宿舍以后躺在床上闹着要邹远给他换台他要看烧饵块的故事,狠狠地嘲笑了唐昊一通,甚至把群名改成了烧唐昊,所有参与的人都被唐昊拎去竞技场揍了一顿,唯独没揍赢状态奇好的刘小别,唐昊思前想后咽不下这口气,趁着夏休打了飞的去北京找刘小别真人pk了,临登机给刘小别打电话,“刘小别,我要飞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后你到机场来接我。拜拜。”

刘小别心里想着excuse me?并发微信问邹远唐昊怎么了是不是跟他分手了心情不好,邹远笑得不行,直接发了语音说对他被我甩了心情不好去找你发泄了你最好保护好你的小花,刘小别正走在走廊上整理东西直接按了外放,路过的方士谦:卧槽七期这么乱?!邹远平时看着多乖的一孩子我是不是得给小别做一下思想工作?刘小别根本没注意到方士谦的内心戏,而是自然地跟他打招呼,“前辈,唐昊这个傻逼不知道来干啥我去接他晚上不一定回来了,队长问的话你帮我说一声。”说完就塞上耳机走了,在地铁上刷到“方士谦V: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更比一代浪。”的时候他心里也是懵逼的。

唐昊背着包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刘小别塞着耳机站在出口不知道在干什么,他悄悄绕到刘小别背后一看发现刘小别在打一个周泽楷不小心把成绩分享到大群里进而安利了全联盟的音游,这个游戏比起手速对节奏的要求更高,刘小别的成绩在职业选手里不算很好,被唐昊从背后拍在肩膀上更是连掉了好几个键,干脆地按了退出对唐昊翻了个白眼就往前走,唐昊把两只手背在脑后跟着刘小别走,走了一步刘小别停下来转头看唐昊,“你走路的姿势永远都是这么装逼。”

唐昊笑,表情高深莫测地说,“人嘛,有些东西不得不变,有些东西永远都不会变。”

刘小别目瞪口呆,发微信给邹远,“唐昊被魂穿了?”

邹远回他一个妈的智障表情,伴随着身边的唐昊大笑的声音。刘小别再发,“一定是吧,我看他好像疯了。”

邹远没有再回,唐昊伸手揽住刘小别,“小别哥,我来找你喝酒的。”

刘小别:“我可是出了名的一杯倒。”

唐昊哦了一声,“我可是出了名的千杯倒。”

 

事实证明两个人都没有说谎,他们打包了烧烤顺了一件啤酒带回酒店,在地毯上盘着腿就开始喝,刘小别喝了第一口脸就红了,半听下去说话已经不清醒了,唐昊一个人喝了三听了面上毫无反应。

唐昊戳戳靠在床尾像是要睡着的刘小别,“你觉得微草好吗。”

刘小别迷迷糊糊地答,“好啊,我特别喜欢那只三花猫。”

唐昊想起那只挠过他的三花猫,心里微妙地不爽,“嗯,我觉得百花也很好。明年我一定要好好打。”

刘小别啊了一声,“你家里不是不太支持你吗?”

唐昊对他的脑回路服气了,顺着回答,“我妈本来不支持的,结果看收入还不错也没说什么了,我爸一天做生意懒得管我,就是我家那堆亲戚真的太烦人了。”

刘小别有点不解,“你爸妈都不管亲戚还管啊?”

唐昊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民风不同,民风不同。来,干了最后这一点睡了吧。”

刘小别举起易拉罐,对着嘴咕噜咕噜地灌了下去,打了一个嗝就彻底睡过去了。唐昊先拿出手机拍了照片,才把刘小别拖到床上去睡好,进浴室洗了澡爬上另一张床上躺下把照片发到七期群里,袁柏清惊呼,“唐昊你来北京居然不来找我就找别哥儿?!你们两个太无情了!”

李华慢悠悠地说:孤男寡男,必有一炮。

唐昊愤怒:闭嘴基佬!

徐景熙:药花组队了!我庙感觉非常孤独!

林枫:我庙感觉非常孤独!!

唐昊:花药!!!!!

邹远:+1

孙翔:唐昊你很懂啊233

唐昊:下一个就翻你的牌

袁柏清:七期第一A!

唐昊:………………你们这帮智障。

 

明年唐昊果然打得很好,从冷板凳一路打到团队核心,全明星也成功以下克上赢了林敬言,虽然最后全明星的热点话题彻底跑偏到龙抬头上但是唐昊还是很满意,这半年的目标基本上都实现了,现在应该就等着队里给买唐三打了吧,他甚至想唐三打如果比较贵的话他可以自己出点钱。

最后也没能自己出点钱,倒是把自己出出去了。他站在办公室里听老板说百花的核心还是不能是流氓+弹药,这和定位不符的时候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直切重点,“那我的合同没到期,解约要赔多少钱?”

老板愣了一下笑起来,“你以为我们准备让你再坐冷板凳吗?优秀的选手都不会被埋没的,呼啸准备买你,你怎么看?”

唐昊一下子没有转过弯来,“哈?”

老板拍拍唐昊的肩膀,“准备买你过去接唐三打,你会有更好的发展的。”

 

唐昊到呼啸的第一场比赛就打出了10:0,和上一届的冠军轮回战队并列榜首,被七期群挨个约了竞技场。没料到全明星唐昊硬生生挤进了前十,排名第六,直接被七期勒令站在场中不许动他们挨个揍,唐昊大笑,你们以为你们坐东方快车呢?笑完还是把角色停在竞技场,键盘一推就去洗澡了。

擦头发的时候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刘皓。唐昊几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问刘皓来干嘛。刘皓笑笑,说“唐队,我是来和你商量队伍配置的事。”

唐昊语带不悦地跟刘皓说,“什么事不能会上说?我刚洗完澡准备睡觉。”

正在这时电脑里传来孙翔的声音,“唐昊是不是逗我们玩啊?我看他根本就不在电脑边吧!”随即嘻嘻哈哈地一片笑声嘲笑孙翔才发现,刘皓也听到了朝唐昊看过去,脸上带着玩味的神色,唐昊面不改色地说,“所以说什么事?”

刘皓心一横顾不得是在走廊上压低了声音说,“方锐。”

唐昊心里明白了,脸上冷笑,“刘皓,呼啸不是嘉世。比赛就好好比,你多放点心在比赛上吧。”

说完就把门关上了。

刘皓站在门口神色尴尬,正好遇到方锐上来,方锐跟刘皓敷衍地打了招呼就去敲唐昊的门,一边敲一边喊,“唐昊,赵禹哲让我问你烧烤去不去?”

刘皓笑着跟方锐说,“唐队刚刚准备睡觉,应该是不去了吧。”

唐昊开门,瞥了刘皓一眼,“走吧。”

 

十赛季的呼啸却不尽人意,接连失利让唐昊心情很不好,最后一次连发布会都没有去。全明星跟邹远凑在一起唐昊吐槽了很久,听到记者过来的声音硬生生把话题转成了南京的天气跟昆明相比多糟糕,邹远不时附和几句,记者见没什么爆点就意思意思让他俩摆拍了几张就走了。

邹远感慨,“你来呼啸这两年多变了不少啊。”唐昊知道他在说什么,不爽地把手里的空矿泉水瓶捏爆,盖子弹了出去,“呼啸现在本来名声就不好,再让记者报道队长抱怨什么的还混不混了。”说完又站起来走了几步把盖子捡回来招呼邹远走了。

 

呼啸某一次的战术会议上,唐昊说,“我们现在的状况大家都看到了,各位有没有什么战术方案?”

没有人响应。

“没有人提的话我就说了。团队赛当单人赛打,一对一,战术我们没有,技术还是有一点的。有没有异议?”

人盯人的战术很是管用了一阵,但是失效也很快。办法太过简单粗暴,破解起来根本毫无压力。

又一次输了比赛的晚上他爬到呼啸楼顶天台坐着打音游,没想到接到了方锐的电话,方锐电话里说他看了直播,呼啸还是应该有点改变,个人技战术是根本,团队默契才是关键,让唐昊不要太直了。唐昊一句话都没有说,快挂电话的时候问方锐,你为什么跟我说这些?

方锐停了好几秒没有说话,最后说,“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盼着呼啸好的。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早发现早治疗早痊愈。”

唐昊知道方锐这是有点尴尬了开始跑火车,还是“太直”地回答方锐,“回头已经没有岸了怎么办?”

方锐笑,“唐昊,没有岸就使劲往前游,没有彼岸还有对岸,加油吧。”

唐昊听到电话那边叶修说方锐你这是通敌啊,方锐反驳说胡扯这是关爱后辈关心母队,叶修反问我怎么记得你的母队是蓝雨来着……

唐昊听得笑起来,笑声吓方锐一跳,问他怎么了,唐昊没回答,“谢谢前辈。”

方锐惊恐地跟叶修说,“唐昊叫我什么?老叶你听清楚没有?”

唐昊挂了电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经历,经历过什么,获得了什么,成为了什么,都非常宝贵。

既然现在在这里,那就要好好干。

明天才不会后悔。

唐昊给邹远发微信:太阳又从天边升起了。


END

唐昊是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人,他性子直,又有点暴躁,打比赛的时候除了胜利什么都不想(跟叶修打的那一场尤其,直接原文盖章大神这样打不好看但是唐昊只想胜利什么的),去南京两年多了还跟邹远抱怨天气,踢矿泉水瓶,翘掉赛后记者会之类的情节,真的非常可爱啊!(说出来了

很多事情非常想当然,跟邹远灌输苏沐橙花瓶那个情节笑死我了,估计赛后邹远又会给他反洗脑233心里觉得自己荣耀最强日天日地,被老王和老叶打爆以后应该反省了很多,年轻人嘛,有犯错的资本,重来就是了。

对,他还非常的年轻,下克上的时候才十七八岁,还有无限的可能,加油呀。

评论
热度(42)

© 黄粱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